优秀的创造力,请立即停止相信这10种神话!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阿里巴巴创业】大多数的人都相信,**力是神来之笔,不可预测的,只有少数是幸运得到的。有很多关于商业创意的传说,但都没有太多的科学依据。*近,一项基于*新研究成果的研究:**力**(“TheMythsofCreativity”byDavidBurkus),有助于我们揭开推动创新的神秘力量。Burkus的研究表明,只要经过适当的训练,任何有着正常常识和心态的人,都可以发现或者**出新的思路、项目、流程和方案。

*先要做的就是不要限制你的思考,这意味着不要轻易相信以下十种长期存在的关于**力的**:1、尤里卡**。新的创意有时候就像一道闪电的出现,但是研究表明,类似这样的新见解实际上是之前关于某一个问题辛勤劳动的*终成果。也就是说,在给定时间内,我们的潜意识可以在之前想法的基础上迸发出新的创意火花。2、基因**。很多人都相信,创新能力是一种存在于人基因中的内在特质。事实上,证据正好是相反的,并没有这种类似于创新品质的基因存在。那些对自己有信心的人,是*有可能拿出**性的解决方案的。3、独创性**。关于知识产权,有一个长期存在的**,即一个**性的想法,只有专属于他的人才能想到。但历史和实证研究的更多证据证明,新的想法实际上是旧想法的组合,分享这些旧想法可以帮助我们产生更多新的创意。4、专家**。许多公司依靠技术专家或专家团队来产生一连串的创意。面对难解决的问题,则需要知识更加渊博的专家。但相反,研究表明,特别难解决的问题,特别艰难的问题往往需要一个局外人或者不局限于某一知识层面或者钻牛角尖的人。5、激励**。专家**往往会导致另一个**,即认为更大的激励措施,如金钱或者其他措施,可以提高人们创新的动力和效率。激励可以提高效率没错,但往往弊大于利,因为人们会从系统中寻找漏洞。6、孤独****。这反应了我们的一种倾向,改写历史的突破性的发明和**通常是由一个单独的人来实现的,从而忽略了其他支持性的工作和前人**成果。创意往往是一个团队努力的结果,*近的研究就证明,**性的团队可以帮助领导人完成完美的**群。7、头脑风暴**。现在,许多顾问都在热炒头脑风暴的概念,或者自动发起团体讨论来探索任何可能的方法,不论离**性的突破有多远。不幸的是,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表明团体讨论可以突破并实现创新。8、凝聚力**。相信这个**,就要每个人都和睦相处,一起快乐的工作,来促进创新。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可以看到那么多的“小丑”,愿意跟自己同事在一起玩足球,享受免费午餐。事实上,许多*有创意的公司,已经找到了有不同见解和冲突的结构,以更好地推动员工的创意极限。9、约束**。另一个流行的观念是,约束阻碍我们的**力。*具创新性的结构来自于那些有着“无限”资源的人。然而,**力爱约束。或许公司应该做一个相反的决定,有意限制那些有**潜力的人。10、捕鼠器**。一些人错误的认为,一旦我们有了新想法,工作就算完成了。

但是,这个世界上绝不会有白送到我们门口的捷径,甚至找上门的新想法。比如一个更好的捕鼠器,除非我们推广它,推销它,并给它找到合适的用户,否则别人是不会知道的。我们都知道,至少还有一个“更好的捕鼠器”现在仍然隐藏着。如果这些确实是**了的商业创意,那什么才是真正的创意组件?据哈佛的研究主任TeresaAmabile称,**力实际上由四部分组成:专业领域、一个已定义的**力方法论、人们愿意参与的意愿和能接受新思想的公司。正是这些组成部分才促进了创意的不断发生。如果你相信你初创公司的成果取决于你的公司可以产生更多的**力,而且可以产生比竞争对手更多的创新,那么请不要只是一味的沉浸在之前的历史**中。相反,要花时间在自己的环境中培养具有**力的部分。不然你如何**性的去追求业务中的创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