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为何许多公司与时俱退的原因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阿里巴巴创业】我们都曾听创业者说过这句话。“当我们只有(随便填个位或两位数)个员工的时候,曾是个超赞的团队。唉,那些日子呀!”数据研究和我的个人经历都表明,员工对其职业的满意度在刚入职时会达到**,之后便会稳定的下降。对员工的职业满意度造成影响的因素有很多―员工总人数,企业文化,工作地点,等等。现在有许多文章都在谈论论如何让员工保持心情愉快以及如何营造健康的工作氛围,然而我却发现了一个时常被大家忽视却又会异常关键地影响公司的长期发展的因素。简单的来说,就是一个公司“进化”的能力。进化系统让我们来看看整个进化系统是怎样运作的。

一个能进化的系统必须满足以下四个条件。1.一个code(双关语,既指遗传密码又指公司内部的规则)2.一个code的表达3.一个能测试code的适应性函数(把code放入这个函数则产生一个结果对应着这个code对环境的适应度)4.一个能修改code的机制code在被修改后会重新的自我表达,被测试,然后再被修改。这就是进化循环。为了解释的更清楚一些,让我们来看一下生物系统是怎样进化的。作为生物体的公司你可以把公司想象为一个生物,而为之工作的人们则正是它的细胞。一家公司正如一种生物一样,必须费尽所有心机以求得生存,然而他们自身却很少想到进化是提高生存率*好的方式。我知道你现在一定在想:“但我的这家公司在变化呀!我们的CEO激励着整个公司去展望未来,而且我们刚搬进了超赞的新办公楼!”这确实很好,这家公司也的确在变化,然而所有事物都在随着时间变化。改变同进化是**不同的。

要想进化,核心的DNA需要被改变,重新表达,再次被检验,然后再改变。这对于一家公司来说意味着什么呢?1.Code(遗传密码)。一家公司的DNA是由其员工所需担当的职责和公司运营中的规则所构成的。2.Code的表达。一家公司的运营便表达了它的code。如果你在一家公司工作,你所担当的职位和你在这个职位上的作为便是这家公司的code的表达。3.适应性函数。一家公司可以从外部和内部来衡量它的存活能力。(从外部来说,这家公司能坚持多久;从内部来说,这样的运营方式能维持多久?)4.调整。一家公司可以利用在其在适应性函数中的表现来调整它的code,也就是调整员工的职责和角色以及整个公司的运营模式。本新闻共2页,当前在第1页12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