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成功要打几折?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阿里巴巴创业】这几天的战争,其实根本算不上战争,算是一场演习吧。结果如何我早已清楚,媒体的控制欲是很强的,诸如版面,收录,头条和位置,是他们的命根子,他们也很清楚如何去玩弄这些,暂时先玩着吧。其实我倒不在意这场战争结果如何,大多数仗是打给别人看的,根本无所谓一个结果,也不会有什么结果。我更重视的是在这场演习中各方的表现和反应,而不是真的要去打倒谁,如果没有这场战争,我对当前形势的理解自然会浅了一层,有了这场演习,心里更清楚了。

其实很多人并不清楚我到底要做什么,我对他们的评价也不屑一顾,所有的洗地也好,表忠心也好,阿谀谄媚也好,让我看在眼里笑在心上。把我惹*了不管不顾再放出点什么,全都立马**,到时候表忠心的真就不知道死哪里去了,这个场景也是能预见的。人性本来就这样,越是物质社会越会堕落到**,也没办法去深究了。有时候人们看我很冲动,其实在做一些事情时我内心出乎意料地冷静,关键问题在于我知道何时收,何时放,不会去做一些赶尽杀绝的事情。更关键的是,对于一些跑龙套的小角色我真没太大兴趣,别管是不是他们整天装着自己是主角,对我来说谁主谁次一目了然,在我面前装是没用的。许多自以为是的聪明人,觉得我很傻,其实他们在算计我的时候,不知道被我在内心嘲笑了多少次。

未来媒体生态能否重现活力,根本而言并不取决于哪个人或者哪一群人水平高到哪里,更不取决于媒体怎么花样翻新地把收*伎俩伪装成职业理想,而在于体制的**和时代的进步。我知道有人把自己端到天上去了,但你那根本而言只是浮云,会写几个字或会打造一些卖点只是术的精进,于决定事物本质规律的道毫无影响。媒体人读书多,见的世面多,媒体*少,就换行业再干。可有一点真的一定要想好,换行业之前先把在媒体里的臭毛病扔掉,你会写字真不代表能干什么实际的事情,这里面隔了真的不止几层皮。就跟舅舅我一样,从小没在农村待过**,会写几个字,却百无一用到连玉米从哪里长出来都不知道。大学三年级我还特意跑去农村帮农民伯伯掰了**玉米,累得腰酸腿疼。后来我在自家院子里陆续学会了种辣椒,种菠菜,种土豆等等,对农民伯伯的工作充满了敬畏,只好说我不如也。

一群眼高手低的媒体人涌入互联网行业,放眼看去似乎四周一片瓦砾,他自可跃然*立了。殊不知有多少人在暗处偷偷笑你,丫连改个网页代码都不会,凭什么就靠采访过我们老大骑在咱们头上。丫根本不懂互联网好不好,凭什么跑到这里说三道四的装老大。至于那些突然从传统媒体杀进来并一炮走红的暴发户们,更是会膨胀到令人莫名其妙的地步,也把自身的位置放到了难以想象的高度。媒体人被企业礼遇,那是人家懂礼,绝不意味着你的成功,人应该清楚认识自己,认识别人。*好还是先计算一下,离开了那些内援和外应,你的成功要打几折。何况有很多人,根本还没有成功,只是貌似成功而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