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股市遭遇玄色周一国内金融面临新动荡

2014-05-27来源 : 互联网

style="margin-bottom:10px">受美国将退出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的预期影响,上周美股焦炙豪情布满,昨天,亚太股市承接上周五美股下跌的势头集体下挫,日股以2.51%的跌幅居跌幅榜**,而且,部分新兴市场股市也未能幸免。亚太股市迎玄色周一上周五,在美国将退出货币刺激政策的心理预期影响下,美股闪现重挫,当天,道指、纳指、标普分袂大跌了1.96%、2.15%、2.09%。

而当天,有着“市场焦炙指数”之称的VIX美国市场波动率指数一度飙升31.74%,创出9个多月来的单日*大涨幅。受此影响,昨天亚太股市遭遇了“玄色星期一”,截至收盘,日经225指数大跌2.51%,报于15005.73点,创出近两个月以来新低;紧随后来的印尼雅加达综合指数跌2.43%,报于4329.31点;中国香港恒生指数跌2.11%,位居第三。此外,韩国KOSPI指数、印度孟买SENSEX30指数、泰国综合指数的跌幅都在1.5%以上。申银万国何武感触,美国退出货币刺激政策的心理预期之所以会影响到亚太股市、新兴市场股市,主若是由于投资者广泛担心这些地区的美资届时会抽离。从今朝景象看,美国美联储确有加速缩减宽松货币政策的迹象。

A股跌幅相对较小**市场的下跌也拖累了A股市场,但总的来讲,昨天A股市场的跌幅相对较小,沪综指收盘下跌1.03%,报于2033.3点,深成指跌1.31%,报于7752.54点。从A股市场的盘面看,权重股、蓝筹股、周期股广泛默示低迷,中小盘题材股则持续连结生动———上海迪士尼概念股昨天异军崛起,强生控股以涨停报收。此外,软件股也周全暴发,海隆软件、用友软件、金证股分、中国软件纷纷涨停,而智能家居、智能机械等题材股也有所默示。光大证券周明感触,鉴于本周国内将迎来春节假期,估计A股市场的交投会斗劲平平,倡议投资者谨慎为妙。

国内金融市场动荡本周美联储即将召开1月份FOMC会议,市场预期美联储会进一步缩减购债规模,并慢慢退出QE,这类担心不单导致**股市大跌,也导致很多新兴经济体国家的货币闪现急剧贬值。上周五,阿根廷比索遭到市场大批兜销,暴涨13.2%,创下2002年以来*大单日跌幅。不单如此,今年以来,美元兑澳元、欧元、加元、马元、新加坡元等均分歧程度上涨。国内货币基金组织(简称IMF)在近期亮相等,美联储会加速退出QE,很可能激起本*从软弱的新兴市场国家外逃,如土耳其和印度尼西亚等国将遭遇新一轮波动。国内大行美林指出,投资者应鉴戒新兴市场货币再现“完善风暴”,只是不用定此次是不是会像1997-1998年那么严重。重庆晨报记者刘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