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困大学生创业如何赚到1000万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3年,对于很多已经工作的大学结业生来讲,可能还没有*够*支出买房的*期款。但在读大学时代曾经穷得要向同学借*吃饭的广东手艺师范学院结业生李华文,结业3年至今已经存在1000万元的小我资产以及设有3家分公司。值广东手艺师范学院50周年校庆之际,27岁的李华文应母校之邀,回校讲述了本人的创业故事。他事业般的创业履历,已在广东高校中传为嘉话,让很多同龄人爱戴不已。大学时代:迫于生计卖IC卡李华文出身避世在湛江吴川市长歧镇苏村一个通俗的农人家庭,家里有四兄弟姐妹,他是宗子,搜罗爷爷在内,一家七口就挤在一层的土砖房里,全靠父亲做点维修小生意,每个月有1000多元的收入撑持着全数家。每到交学费时,就是李华文家里*艰*的时辰,怙恃不能不处处借*,甚至向银行贷款。1999年,李华文以590分的高考绩就考入了广东手艺师范学院(原民族学院)。

“当然每个月家里都寄两三百块*过去,但总是不够用,有时不能不向别人借*吃饭。”强烈的自亏心让李华文不愿申请助学贷款,因而,他初步处处找机缘做兼职。在室友的提议下,李华文还和室友做起了生意“IC卡”的生意。室友出本*他出力,每到自修、吃饭时刻,李华文就厚着脸皮处处敲门找同学买IC卡。一学期下来*了2000元,解决了本人糊口费还有*剩。大二上学期,李华文**满足于做零零碎散的小兼职,一个留学回国的“兄弟”给他带来了生意契机。李华文的“兄弟”在马来西亚大使馆工作,熟谙很多非洲人,见李华文为糊口费四周驰驱,就提议一路做非洲人的生意,为客人寻觅旧电器、电子产物等货源。第一个客人要买1000台空调,李华文感触接到了大生意,乐坏了,就逃课带着客人到海印旧货市场。但客人看过货后,却说不买了。

“那时我真是头痛,他若何就不买呢,后来才知道第二天对方就本人到海印去了。我就和我‘兄弟’筹商,必须找到他们入货的处所。”李华文四周到查后知道货源都来自南海大沥,第二天就马上买车票到南海。“哇,那儿何处全数仓库都是旧空调。”回想本人的第一次大创造,李华文兴奋得鼎力地拍了一下椅子:“一谈差价,比海印便宜100元!我们*少可以每台*50元!”有了第一次经验,第二次带客人看货时,李华文学“精”了,*后做成的第一单生意,两人*了500元。考验相继而来。第二个客人要买10万张电脑磁盘,李华文感触是大客户,很欢乐很负责去做,和电脑城的老板合同都签好了,但客人却一去不回头。结业往后:代办代理掘到*桶金好在在“兄弟”的鼓励鼓励勉励下,李华文没有抛却本人的创业[创业第一品牌:财产经创业网www.cfj88.cn]之路。他们的下一笔生意很是顺遂,客人谈妥条件马上付*,让他去弄60台某品牌的手机。

生意完成后,他们顺遂地*到了3000元。“我感应沾染这笔*才是我的‘第一桶金’,它给了我决定决定信心持续做下去。”找对了道路后,“兄弟”又出国了。这时辰才是一名大二学生的李华文就和其别人单干,在三元里设立了一个办公室,正式踏入贸易行业。到了大三的时辰,凭着*得手的10万元资金,李华文爽性“做大”,成立了本人的“易通国内通信有限公司”。“阿谁时辰的日子此刻想起来都有点后怕。”回想那段日子,李华文说,在创业的初期,天蠢才睡两三个小时。三更两三点,同学都睡觉了,他却背着书包上门给客户交货,有时书包里有两三万元现金,他却打“摩的”回来。由于常常夜归,他有时还要爬墙或请求舍管开门。凭着本人的真诚、不怕吃亏和勤恳,李华文的生意方兴未艾,营业很快拓展到非洲、中东多个国家以及巴基斯坦、印度等地。“大学结业的时辰,我概况有100万元了。”李华文说,那时全班的结业聚餐,都是他一小我“买单”的,那时辰,他也存在了本人的第一辆汽车。哈飞——古代伊兰特——三菱欧蓝德——奥迪A6,大四到此刻,李华文一年买一辆新车。公司此刻每一年为国家进献税收100多万元,但李华文不满足于仅仅做个代办代理商的脚色,他和中国普天集体单干,斥资1000万元在深圳设立研发核心,初步研制本人品牌的手机。对话李华文:“不上大学就没有今天”“大学生零工资待业”、“四成人暗示悔怨读大学”……比来,由于大学生待业难,新一轮“念书无用论”初步举头,作为一名大学生创业成功者,李华文是若何看待这些问题问题标呢?记者:比来有查问访问暗示,四成受访者悔怨读大学,有人感触念书实在不能转变麻烦的命运,你是不是定同?李华文:不能这么说。常识都是无价的。此刻是常识经济时代,不成能像之前一样,靠打靠拼便可以出人头地。此刻的成功,常识成分*少要占90%。若是你没读过书,也有可能成功,只是机缘斗劲小。记者:你在大学的履历对你的成功是不是存在决定浸染?具体有甚么辅助?李华文:当然有。只有在大学里,我才有这个机缘,有这样的时刻去创业。若是我不是上了大学,那我必定是在外面打工,一打工就局限在里面了。若是你很聪慧,还可以出头,但这类人很少。此外,在黉舍我也学到了一些打点的常识,此刻也有些用。而且在大学才有创业的空气和平台。例如我第一个兼职就是室友倡议的,还有就是在黉舍学生会锤炼组织能力、单干能力。

在大学里面,大师可以坐在一路构和,看能不能这样做,大师提出本人的定见,这都是外面所没有的。此外,大学生是一个“品牌”,你的素质和“耕田”出来的人是纷歧样的,别人更轻易信任你。记者:你是不是同意大学生创业?李华文:此刻中国的这个景象不是很合适大学生创业,由于黉舍没政策鼓励鼓励勉励,社会上也不是很认同,是斗劲“偏门”的那一类。我的景象斗劲不凡,若是没那些客人(户),那我只能是在黉舍卖化装品之类的。大学生创业不是说不成以,但若是是真正成为天气还需要一段时刻,这搜罗大学里要有政策、有风气,赐与大学生一个平台,只有在这个时辰,(大学生)才有精力去罢休做本人快活爱好的工作。而我是在黉舍没政策鼓励鼓励勉励,甚至是顶着攻讦做的,以很抵触的心理去创业,所以说我(能成功)是很侥幸的一个。记者:你感应沾染本人成功的成分是甚么?

李华文:机缘,还有就是本人从小到大的家庭景象,若是我家庭经济好的话,必定不会走这条路。还有经商的意识,这可能就是父亲遗传的。还有就是意志,很多人遭遇不了挫折,就抛却了,但成功就必定要经差错败。爸爸从小就教导我,必定要出人头地,我受过苦,自然比别人更剖断。记者:对照绝大部分的同龄人,你是很是超卓的,你若何看待本人今天的成绩?你未来的方针是甚么?李华文:我还有很多做得不够的处所。当然比很多同龄人好,糊口无忧,有车有楼。但我有很多伴侣比我更年轻,比我更超卓。所以我会持续按蓝本的法式榜样,一步步走下去。有机缘的话,要把公司持续做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