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医院工作女大学生返乡种药菊年赚800万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云阳县堰平乡中升村,是三峡腹地一个荒僻高山上的小村落。可是,这里却布满了活力和赌气———2000多亩香气四溢的药用菊花簇拥着山村,旧年实现产值800万元,带动了1163户农人增收。而在2008年之前,这里还是一个麻烦落后的小山村,这所有的转变源于一个返乡创业的女大学生,她的名字叫杨雪梅。不能看着乡亲穷下去杨雪梅的故乡云阳县堰坪乡中升村(小地名观音山),是全县*荒僻的穷山坡之一。

杨父是一名兽医,开了家小商铺,在村里算是一个有见识的人。他望女成凤,杨雪梅也很是用功,被重庆医科大学中医药专业及第,2005年结业被市**国民医院录用。工作三年时,奶奶弃世,杨雪梅还乡奔丧,映入眼帘的是成片萧瑟的地步、留守老人和孩子以及几十年不变的麻烦糊口。回到城里,杨雪梅几个夜晚难以成眠,脑海里抹不掉故乡长者期待又无奈的眼神。

**,她上班走过**房时眼前一亮:在萧瑟的土地里种植**材,让乡亲有好的收入。她把想法告诉了已在市级医院当医生的男伴侣李黎,经过再三考虑,他成了杨雪梅还乡创业的**个盟友。亲人否决出师也晦气但杨雪梅回家种药材的想法,遭到了怙恃及亲友的死力否决。他们感触,杨雪梅在主城区存在待遇优厚的工作,非常坚苦出了大山此刻又回来,太傻了,村里人更是蜚语四起。

2008年,决心已下的杨雪梅卖掉了在重庆刚开业半年的**美容院,又借债筹得20万元资金,在市药物种植研究所的**下,还乡选种了30亩旱半夏,遵守订单合同的情势,带动乡邻种植。经过精心打点,旱半夏长势精采,可是一场连缀阴雨将辛苦子虚乌有。为了不危险农人的种药积极性,杨雪梅主动担当了**次创业失败的全数丧失,吃亏近10万元。创业成功带乡亲增收第二年,杨雪梅没有抛却,她又向亲戚伴侣借了30万元,经过过程土地流转租赁萧瑟土地400亩,种植了10多种**材。昔时播种杭白菊45吨、贡菊15吨、金银花10吨、川明参15吨,不单销往市内各大**材饮片加工企业,在茶和轩、家乐福、麦德龙等超市也能买到,实现产值620万元。

为增长药材附加值,杨雪梅又成立了箐山农业斥地有限公司,投资60余万元,集农产物、**材种植、斥地、深加工、发卖一条龙。**材种植基地也被列为九龙坡区对口声援项目,并成功注册“箐枫”、“观音菊”商标,获得行业标准认证。2011年,杨雪梅在云阳县堰坪乡、红狮镇分袂成立了1200亩和1000亩药菊种植基地,实现产值800万元,共带动农户1163户增收。同时,在县妇联的辅助下成立了“贴心嫂子菊花财产互动组”,传授造就菊花经验。今朝,杨雪梅和丈夫李黎的公司筹算在未来3年,在堰坪乡、红狮镇及东部扶贫斥地**园内,成立药食两用精良**材生产基地3万亩,实现年发卖收入一亿元以上,带动20000农户增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