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为什么我们得了第一名,却搞砸了创业?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本文作者为重庆大学学生创业者梁成,他大三插手微软俱乐部,他和姑且组合的伴侣团队***彭湃的走进入了创业之路,他们总是逃课,他们得了一手艺大赛Android操作**名,他们差点被一个评委“倒爷”坑一把,总之,事实下场这个创业项目还是黄了。因而他把本人的履历写下来,感应沾染很遗憾。这个过程中,他们履历了所有创业团队都可能碰着的问题问题,团队单干、本*、手艺、经验等等……我们后来还体味到,他们团队在得了一等奖奖后,成都邑高新区免费给了他们一间很大的办公室,正长年租金要10多万。

功效,一年畴昔到到此刻,办公室都未投入操作。他们的经验教训或答应为所有大学生创业者一鉴!以下为梁成原文:2011年9月,步入大三的我参加了微软俱乐部,在学长的带领下初步接触项目斥地。为了能给往后找工作增长砝码,学长倡议我组建团队做个作品插手角逐。那时的我简直就是个愣头青,甚么都不懂,没有任何角逐经验的我都不知道**步改做甚么。**会的就召集了我那几个乐趣相投的好伴侣组成了我们的团队。经过初步体味,概况了了了以android作为项目斥地的平台(由于这几年移动真个斥地角逐*多)。在还不知道做甚么的景象下,我们团队五人只能静心在测验测验室中进修java与android斥地的根底常识。在种默默进修的空气中我们度过三周,这三周可以说是我大学进修过程中效率*高的三周。而这一晃就到了10月份,离”谷歌中国android斥地大赛”投递作品的时刻只有半个月不到了。

可是我们连做甚么都还不知道,为了必定项方针的方针,团队前后开了好几次构和会,但都没有很好的点子。此刻想起都感应沾染滑稽,那时大伙只知道拍脑壳想,非常坚苦想到一个“有新意”的点子网上一查早就有了很多成熟的操作了,那瞬间由兴奋到失落的感应沾染气的人叫人脚跺地。后来在学长的**下我们学会了到网上做调研,看了上百个国内外斗劲成熟的操作后得出一个结论:除了游戏以外,所有好的操作都是成立在LBS,社交汇集,还有电子商务的根底上。这个结论同样成了我们后面进行项目定位的**。标的方针有了但到底做甚么作品有成了问题问题,但这是已经没时刻了。我们需尽快做点工具出来往来往插手“谷歌中国android角逐”。我们经过构和往后必定了一个学生味实足的操作­——“ibook(一个图书共享和交换的平台)”。由于插手“谷歌中国android角逐”实在不是我们的重要方针,这就当是我们的练手作品。而这个“练手”的过程也证实我们团队是何等的亏弱,团队配合一团乱。

我算是**次亲身感应沾染到了团队单干的坚苦。抱怨归抱怨,时刻是不等人的,一会儿就到了十月中旬了,离成都国内软件设计操作大赛”的报名时刻只有半个月了,可是我们作品问题问题问题问题都还没着落。我知道大伙都焦心,因而我们前后有进行了几次构和,经过过程度析几款作品的功效,同时连系了“ibook”的特点后决定做一个存在区域化特点的电子商务平台,就这样“微淘”的雏形就组成了。

“微淘”现实上是一款基于android手机*霸系统的电子商务类软件。它将网店搜索与实体店搜索相连系;其间的“呼应在线”模块弥补了电子商务类软件中用户对虚拟商品生意和实时生意的搜索需求的空缺;“发布商品”模块让通俗用户也能随时随地得发布本人需要发售的商品;“发布求购”模块能让商家体味到用户的需求信息,并能将满足用户求购条件的商家信息发送给用户,实现商家与用户间的互利互惠;在商品揭示中连系人人社区让购物更具文娱性;同时还提出了语音评论的概念,“说的”评论更具沾染力;语音、图文、条码等多元化的商品检索编制充实的阐扬了手机的便捷性,用户能更轻松便捷的获得商品信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