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牛奶会“上火”吗? 夏天喝奶粉会上火吗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网友塔尖:我有喝牛奶当早餐的习惯,也喜欢把牛奶当饮品。但是我*近听人说,夏天多喝牛奶容易“上*”,所以,夏天不适合喝牛奶,我想知道,真有这种说法吗?

夏天天气炎热,人体出汗较多。牛奶中含有78%左右的水分,其蛋白质和脂肪极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因此,夏天喝牛奶不仅可以补充肌体损失的水分,还可以增加营养成分,这对保持身体健康是极为有益的。牛奶中含有多种免疫球蛋白,如沙门氏菌抗体、脊髓灰质炎病毒抗体等多种抗体,能大大增强人体免疫抗病能力。由此看来,夏天喝牛奶,不但不会“上*”,还能解病毒、抗病毒。

还有人认为,夏天的牛奶营养不如冬天的好。其实,牛奶的质量好坏主要取决于饲料的质量和牛的健康状况,跟季节没有关系。值得注意的是,夏天喝牛奶要特别注意卫生,防止喝变质牛奶。牛奶因含营养成分多,在夏天极易成为细菌大量繁殖的培养基,所以应选购质量好的消毒牛奶,不要买生牛奶。要现煮现喝,剩下的牛奶要放入冰箱冷藏室中低温保存,以4℃为宜,不可放入冷冻室中冰冻,不然会破坏其营养价值。另外,一时喝不完的鲜奶不宜加水,否则容易变质。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