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沙尘暴的自我防护常识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提早进行预防:在大风干燥多尘的天气里平时可口含润喉片,保持咽喉凉爽舒适;滴几滴润眼液以免眼睛干燥,有鼻子出血的情况可在鼻孔周围抹几滴干油,保持鼻腔湿润,防止毛细血管破裂引起出血。●避开风沙锻炼:锻炼能增加机体的抵抗力,是预防呼吸道疾病复发的有效方法。不过在风沙时应尽量避开室外锻炼,尤其是老人、体弱者应取消晨炼,或选择在室内锻炼。●保持室内湿度:风沙天气,空气干燥,容易使皮肤失去水分变得干燥。因此,室内可用加湿器、洒水、用湿墩布拖地等方法,保持空气湿度适宜。此外,外出回家后,也要及时清洗面部,擦上补水护肤品。●外出注意挡沙尘:外出时,可戴上口罩防止口鼻干燥、喉痒、干咳等。此外,帽子和丝巾也可以防止头发和身体的外露部位落上沙尘,解决皮肤瘙痒带来的不快。近视者应尽量选择佩戴普通框架眼镜,这样不但对眼睛起了保护作用,还能阻挡沙尘进入眼中。●及时清洁灰尘:风沙天气从外进家后,*好用清水漱口,清理一下鼻腔,减轻感染机率,有条件的还可洗个澡,及时更换衣服,保持身体洁净舒适。房间内落满的灰尘要及时清理,可用湿抹布擦拭,以免造成室尘土飞扬,吸入呼吸道。●多喝水、多吃水果:饮食上,应多饮粥类、汤类、茶水等,增加机体水分含量,防止出现唇裂、咽喉干痒等情况,同时能有效加快体内各种代谢废物的排出。●注意人身安全:扬沙天气中要注意人身安全,应尽可能远离高大建筑物,不要在广告牌下、树下行走或逗留。遇有强沙尘天气时,司机朋友们尽量不要真赶路,应把车停在低洼处,等到狂风过后一再行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