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险等级的预报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灾的发**展与降水、风、温度、湿度等气象条件都有密切关系。因为,降水量直接影响可燃物的含水量,可燃物含水量趆高,着*率趆低;可燃物含水量趆低,着*率趆高。风起到加速蒸发、加快干燥,起助燃作用。风速趆大,*灾蔓延趆快。温度影响可燃物的着燃性,直接影响*灾扩散、燃烧速度等。大气温度的垂直变化也会影响大气对流的强弱,促使*灾发生与发展气湿度也是*险天气中的关键因素。湿度影响太阳辐射强度,进而对地面和地表燃料的温度有影响。所谓*险等级,并非指*灾发生的实际等级,而是指*灾发生的危险性或可能性大小。根据近期天气实况及天气预报资料,通过数学统计归纳,便可计算出未来发生*灾危险性的等级。*险预报一般分五个等级:1级,为低*险级或无*险级,不易发生*灾;2级,为较低*险级或弱*险级,一般难以发生*灾;3级,为中等*险级,可以发生*灾但一般不易蔓延,较易扑救;4级,为高*险级,容易发生*灾而且有利于*势蔓延,不易扑救;5级,为最高*险级或特大*险级,极易发生*灾,而且容易蔓延,难以扑救。多年来,每逢冬春防*期,安徽省气象部门每天定时向森林防*指挥部门提供全省各林区的森林*险等级预报系统,为及时组织防*减灾提供了科学依据,收到了良好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