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含义大解析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一说到农历七月初七,很直接的大脑中出现了七夕情人节这几个大字。大家都会开始计划那天要和*亲密的他(她)去哪共度这**呢?这天的天气如何可以去游玩?可有多少人知道农历七月初七还是24节气中的处暑呢?处暑是什么?很大一部分人都不明白吧·其实处暑是24节气中的一个节气,24节气是根据季节,天气,物候等自然现象的变化而划分的。就让小编带领大家去认识24节气吧,节气起源于我国黄河流域,将全年分为二十四等分,即立春、雨水、惊蛰、春分、清明、谷雨、立夏、小满、芒种、夏至、小暑、大暑、立秋、处暑、白露、秋分、寒露、霜降、立冬、小雪、大雪、冬至、小寒、大寒。各个节气的涵义如下:立春:立春是春季的开始,冬去春来,万象更新,气候开始回暖,土壤开始解冻。雨水:开始降雨,惊蛰:蛰伏地下的昆虫、小动物开始活动。

春分:各地昼夜等地长,其后北半球进入昼长夜短季节。清明:天气晴朗,气候温暖,草木开始返青,万物欣欣向荣,景象清澈明洁。谷雨:谷物得雨而生。这一时期降雨明显增多,利于谷物生长。立夏:夏季开始。草木旺盛生长。小满:大麦、小麦等夏熟作物籽粒开始灌浆膨大,趋于乳熟。芒种:大麦、小麦等地穗部有芒的夏熟作物成熟,夏播作物忙于播种。夏至:北半球白昼*长,夜晚*短的**。盛夏季节到来。小暑:进入一年中的酷暑季节,但还没有到达*热时期。大暑:进入一年中*热的季节。立秋:秋季开始。处暑:处有隐居躲藏的意思。炎热的季节即将过去,处暑以后气温明显下降。白露:气温渐低,空气湿度大,夜间露多而重,呈现白露。

秋分:各地再次昼夜等地长,此后北半球逐渐昼短夜长。寒露:气温降低,露重而寒。霜降:开始下霜,作物可能遭受短时间的低温为害。立冬:冬季开始。气候渐冷,地面开始结冰。小雪:开始下雪。地表开始冻结。大雪:田间开始积雪。天寒地冻,降雪不融。冬至: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昼*短、黑夜*长的**。小寒:严寒季节,但还不是*冷空气的时候。大寒:一年中*寒冷空气的季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