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天注意喝什么汤好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肉末蛋花玉米羹:鸡蛋1只,鸡胸肉50克,速冻甜玉米粒半碗,盐少许,鸡汤2碗,水淀粉适量。鸡胸肉斩成茸,加少许盐和水淀粉混匀;鸡蛋打匀,加几滴料酒和少许盐;甜玉米粒切碎。锅中先加入鸡汤烧开,加甜玉米粒搅匀,煮3分钟,水沸腾后加水淀粉,下鸡肉茸搅匀,再打入鸡蛋液,迅速搅散不使之成团块,即可盛出。

功效:可以补充蛋白质、维生素A和多种B族维生素,同时又便于消化。鸡肉茸可以换成猪肉末或牛肉末,素食者可以换成豆腐茸。改用酸辣汤、西湖牛肉羹等都有类似的作用,只是制法略复杂一点。

莲子鸡心汤:鸡翅4只,鸡心10个,莲子2把,水发木耳1把,葱、姜、花椒、香叶、盐、胡椒粉适量。鸡翅和鸡心洗净,放冷水砂锅中,加4小碗水,煮开后去浮沫,放入莲子,再加入各种香辛料,小*煲1小时,加入木耳,再加入盐,继续煮10分钟,*后用胡椒粉略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此汤有利于安定情绪,也能帮助补充蛋白质、维生素B族、铁、锌和盐分。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夏天多吃冷饮和瓜果后往往胃部发凉,可以在汤中多加一点姜片,温暖肠胃,会感觉到很舒服。汤味鲜美,莲子和木耳柔软可口,是一种味觉的享受。鸡翅和鸡心捞出来,加一点调料拌一下,又是很好的冷盘。

牛奶桂花龟苓膏:龟苓膏1盒,全脂牛奶1袋,糖桂花半勺,蜂蜜半勺。龟苓膏用放大玻璃碗中,用小刀划碎,倒入冰箱中取出的凉牛奶,*后放入蜂蜜和糖桂花拌匀,盛入小碗中,即可食用。

功效:兼有咖啡奶的风味和桂花的香甜,美味*具,解渴除烦,又巧妙地通过牛奶来补充钙和蛋白质。适合作为甜点或冷饮食用。

花生百合豆沙:红豆100克,百合干1把,花生1把,玫瑰酱1勺,蜂蜜1勺。红豆和百合洗净,提前在冰箱中泡24小时,和花生一起倒入高压锅中,定时30分钟。自然冷却后,打开锅盖,盛入小碗中,室温晾凉或放冰箱中冷却,调入玫瑰酱和蜂蜜,即可食用。

功效:增加B族维生素和钾的供应,同时补充植物性蛋白质。风味香浓,口感柔美。适合作为开胃汤、冷饮或夜宵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