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病注意防范事项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导读:近期感冒的病人,陡然间增多了很多,大部分都是天气影响而感冒的。公众应注意预防因天气变化引起的“气象病”。气象病指由于气象的变化而引起或加重的疾病。在特定的季节里多发或病症恶化的疾病称为季节病。产生气象病的天气和气候因素主要有气压、气温、湿度,风等气象要素的激烈变化,雨、雪、雷电、冰雹等天气现象,以及季节转换等,这些因素引起人体调节机能紊乱,产生种种身心不调而导致疾病。除此之外,灰尘和硫氧化物等大气污染也会引起呼吸系统和循环系统的疾病。较典型的气象病有伤痛、风湿病、神经病、心肌梗塞、血栓、支气管哮喘、急性阑尾炎、胆结石、感冒、脑溢血、肺癌等。更重要的是要注意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多进行室外活动,或散步,或做操、或打拳,或参加其他体育运动,并要持之以恒。此外,要注意经常到户外晒太阳,这样可增加血液中的白细胞数量,削弱细菌和病毒的致病能力。另外,公众在饮食上务必要遵循抗病毒原则。日常饮食中,除了多喝水外,应注意摄取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比如小白菜、油菜、胡萝卜、南瓜等。另外还应注意多食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比如蛋黄和豆类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