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验设备的高温天气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设备是企业生产工具,其好坏关系到人员是否安全、生产是否****。高温天气来临之前,各单位应对设备的“防暑降温”工作提前部署,从维护保养着手,该换润滑油(脂)、冷却液的就及时更换,该更换零部件的就换零部件,让它们以“健康的体魄”迎接高温。

高温天气,既是对人的考验,也是对设备的“烤”验。在此非常时期,企业的管理者应在关心员工、实施人文关怀的同时,也要多一点关心设备。由于高温,设备在高温天气也可能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设备的防暑降温工作同样重要。石油石化企业有许多高温高压设备和室内运转设备。很多单位高温天气设备降温工作做得不错,但也有不少单位工作不力,造成设备因高温而发生故障,损失严重。因此,高温天气,各单位在为一线员工送清凉的同时,请为设备撑起一把“凉伞”,别让设备“中暑”,**我们的生产设备健康运转,安全生产。

设备防暑降温要因设备、因地而异。对于用润滑油(脂)降温的设备,要及时更换标准质优的润滑油(脂);需要冷却降温的设备,要加大冷却介质的检验和及时更换标准质优的冷却介质。室内设备,要改善设备冷却系统,使各车间、机房设备的风冷和水冷系统跟上生产节奏变化;室外设备,在强化维护保养的基础上,能搭凉棚的搭凉棚,能喷淋降温的可加大喷淋力度,避免高温给设备造成伤害。

此外,企业还应为设备营造凉爽的周边环境。为防止设备发生事故,高温天气应加大对**岗位、车间、机房、生产区的降温力度,增加通风设备,**生产设备“体温”正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