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天气,长者需知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导读:近期都属于酷暑天气,导致出现不少不适症状,尤其是老年人。研究发现,当气温低于8℃时,死亡率*高,在每**人中,平均为23人;当气温在8℃~33℃时,死亡人数*少,平均19人;而超过33℃时,则死亡人数又上升,尤其是老年人。为此,研究者告诫人们,特别是65岁以上的体弱老人,要充分留意超过33℃的高温天气

因为当气温超过33℃时,容易使一些老年人发生中风、脑溢血和心脏病等,或因为人体循环系统发生故障而导致死亡。由于大量出汗和气压增高,一方面容易造成脱水,使人体免疫功能下降,易发生感染;另一方面,因大量出汗,使人血液浓度提高,这就容易使一些老年人的脆弱血管发生阻塞。

老年人遇到高温天气,应特别注意以下8点:

1.保持情绪稳定、乐观、起居正常,许多心脑血管疾病的诱因是郁闷的心情。对于老年人而言,好心情可以缓解疾病。

2.搞好室内通风降温,不要用电风扇直吹身体,空调不要调得过低。

3.及时补充水分,应多次少量喝些白开水或绿茶水,并适量喝些淡盐开水和菜汤,以维持体内水钠代谢平衡,保持全日尿量在1500毫升左右。

4.午睡1小时,据文献报道:每日午睡半小时者比不睡者冠心病的死亡率减少30%。

5.家庭配备一些防暑药,如十滴水、仁丹、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等。

6.饮食宜清淡,适量吃些瘦肉、鱼、鸡蛋、蔬菜、水果等营养丰富的食品,减少高脂肪食品的摄入。

7.当白天气温超过33℃时,老年人不要置身于烈日之下。中午12时至下午2时*好不要外出,非外出不可,也应有遮阳设备,如打伞并戴上墨镜,或选择阴凉处,有条件者,涂些防晒霜。

8.一旦发现有心脏病发作先兆,须及时去医院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