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变化会让交通事故上升%10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天气除了对人类的身心健康有影响外,对人类的行为也有一定影响,突出表现在开车者身上。德国医学气象学家沃尔夫冈.施潘教授早在50年代就对此作了研究。他对慕尼黑市区的交通事故作了长达四年的研究,发现当天气发生变化时交通事故上升10%。德国气象局则将平凡天气影响和生物天气影响分开处理,他们得出的结论是:两者对事故发生频率的影响相差无几。

在出现强生物天气形势的日子里,事故发生的比率比预计的多7%至11%。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肇事司机开车逃跑的人数上升20%至34%。

汉堡的警察则将这一研究成果付诸实践。从1978年起,人们重新尝试在恶劣天气下减少交通事故。当气象预报员发出低压区逼近的警告后,或者当剧烈天气变化出现在交通高峰期,交警就在危险的十字路口树起“危险,事故多发时间!”的标语牌。此外,所有能动用的警察都被派到大街上去执勤。因为谁看到维持秩序的人,都会自动变得更加小心翼翼和集中注意力开车,用规定允许的速度行驶并遵守交通规则。

此外,慕尼黑气象局还想出了一个招数来防止坏天气时出现交通事故:人们这样来安排广播电台的交通节目,当播报危险天气形势时播放轻音乐,或者反过来,当播放轻音乐时播报危险天气形势。在紧急情况下,中断纯音乐节目,播音员只播报文字稿,以提高开车者的注意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