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情况对抗震救灾起到至关重要作用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导读:地震发生后,能否有效地开展救灾工作事关重大,而天气对能否顺利实施救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地震发生后,气象部门根据当地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气象服务,**加强气温、天况、风力风向、救灾沿途天气等的预报分析,给抗震救灾提供了可靠决策依据。

温度。地震发生后,一般是房屋倒塌、民无居所,甚至在残砖瓦砾下还埋着亟待救援的人和亟待清理的尸体。温度高,极易消耗被困人员和救援人员体力,尸体容易腐烂,滋生疾病发生。温度低,也会给露宿野外的群众带来不便,在缺少御寒物资的情况下容易感冒、冻伤。感冒后,在高原地带还会引起肺气肿等高原疾病,会危及生命。

降水。地震发生后,出现降水天气是*不利的。不仅给缺少帐篷等物资的群众带来不便,而且对交通等带来影响,路面泥泞或者结冰、积雪,不利于开展救援工作。降水天气出现时,往往会出现雷击、低温等天气,对救灾影响较大。而且降水对面临险情的水库等更是雪上加霜。

大风。大风天气对救灾也会带来影响,大风吹起的沙尘使灾区和救灾沿途能见度极低,不利于救灾,也不利于车辆通行。而且地震后,很多群众在野外用*,加之帐篷等都是易燃物品,容易引发*灾。

大气含氧量。大气含氧量在平原地区对救援的影响不是很大,但是在高原,大气含氧量对救援有至关重要的影响。有很多救援队都是从平原地区赶来的,对缺氧等高原反应很难适应,不仅影响救援进度,甚至会影响救援队员生命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