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的测定与测量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雪是固体降水的一种,和雨一样,有度量和量级。当12小时降雪量≥6毫米,或24小时降雪量≥10毫米,称之为暴雪。还有一种情况,当大量的雪被强风卷着随风运行,水平能见度小于1km,并且不能判定当时天空是否有降雪时,称之为雪暴。降雪怎样测定对降雪的观测是气象观测的常规项目,包括降雪量、积雪深度和雪压。降雪量,实际上是雪融化成水的降水量。发生降雪时,须将雨量器的承雨器换成承雪口,取走储水器(直接用雨量器外筒接收降雪)。观测时将接收的固体降水取回室内,待融化后量取,或用称重法测量。当气象站四周视野地面被雪覆盖超过一半时要观测雪深,观测地段一般选择在观测场附近平坦、开阔的地方,或较有代表性的、比较平坦的雪面。测量取间隔10米以上的3个测点求取平均;积雪深度以厘米为单位。在规定的观测日当雪深达到或超过5厘米时需要测定雪压。雪压以克/平方厘米为单位。雪量越大积雪越深吗?不一定,受到气温和地温的影响,降雪量大的地方积雪不一定*深。如果地温较高,前期降雪容易融化,积雪深度将比地温低的地区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