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飘逸松软的雪花会造成巨大危害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雪是结晶形状的白色固体降水,是冰晶在云中不断凝聚升华增大而形成的。雪花疏松多孔,5000-10000朵雪花仅重1克,洁白的积雪很能博得人们的亲睐,打雪仗、堆雪人更是人们特别是孩子喜爱的游戏。但是,积雪在气温影响下或挤压、摩擦下产生表面融化,这个薄薄的水层犹如润滑剂,将使路面变得**湿滑,给车辆和行人带来极大的不便。当积雪达到一定的厚度,或发生挤压(如踩踏),其疏松多孔的冰晶结构就会遭到破坏,从而密度增大,可变成重结晶冰,逐步成为密度极大的密实雪。密实雪具有**的硬度,可使雪的表面像水泥一样坚硬,就像雪崩发生后的情况一样,滚雪球也会得到同样的体验。挤压后的雪地和结冰后的路面,都会给交通安全造成极大的威胁。同样,不起眼的雪压也会造成灾害。以积雪厚度10厘米计算,每平方米屋顶上的积雪重量是20公斤,1000平方米的屋顶上就压了20吨积雪!一般房顶承受这样的重压不成问题,那些简易工棚、年久失修的房子就可能被压塌,这种情况人们应高度警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