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至要注意害虫防治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二十四节气到了冬至,天气已经是寒冷了,农田里还是要注意越冬害虫的防*。知道了害虫越冬的形态和场所,就可以有针对性地采取各种有力措施,加以消灭。在害虫越冬期,消灭一只,等于来年消灭数十只甚至数百只,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对在土壤中越冬的害虫,可通过冬耕、冬灌进行消灭。冬耕可将潜伏在土内的越冬虫、蛹或卵翻到地表冻死;冬灌会使土壤中越冬害虫窒息死亡。对在植物残体内越冬害虫,一要及时清除田间、地边杂草、茎杆0、落叶,减少害虫越冬的场所;二是要及时处理植物残体。如消灭玉米螟可在冬闲时将玉米秸秆铡碎做饲草,对不适宜做饲草的秸秆可沤制肥料或做烧柴用。对果树虫害,要结合冬剪,剪除虫梢,于秋后早春清理田园内杂草和残枝落叶,刮除树翘皮,集中烧毁。对在粮仓内或粮食内越冬的害虫,可将粮仓密封,用磷化铝进行熏蒸处理,以钉杀死越冬的虫、卵。消灭越冬的棉蚜,可在春季棉蚜卵开始孵化时,用40%氧化乐果1000~1500倍或40%久效磷1500~2000倍液,对越冬寄主进行喷雾,集中消灭越冬虫源,减轻田间的发生危害程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