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天气报名技巧,切勿猛打方向盘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据美国底特律新闻网站报道,冬季交通事故频发,美国普利司通冬季驾驶学校运营经理KurtSpitzner为冬季安全驾车提出几点建议。这些正确的建议****了我们在遇到紧急情况时的本能反应,能为我们在恶劣的冰雪天气下出行提供一道“保命符”。

据美国联邦劳动***数据显示,寒冷的严酷天气造成的旷工情况在1、2月攀升。暴雪或其他恶劣天气状况造成人们无法上路。


很多网民在网上吐槽,坦白了在雪天及霜冻天气驾车的恐惧心理,并寻求解决方式。

但实际上,美国联邦交通部高速公路管理局数据显示,75%因天气引发的交通事故发生在湿滑的路面上,其中47%在雨天,仅有15%在雪天或冻雨天,13%在结冰的路面,11%在积雪或融雪的路面上。根据14年来的平均数值,美国平均每年发生630万起撞车事件,其中24%与气候有关,造成的死亡人数占年意外死亡人数的17%。

美国普利司通冬季驾驶学校运营经理KurtSpitzner表示,只有“练习,练习,再练习”才能在糟糕的天气中熟练驾驶。该驾校*立运营,通过冠名获取普利司通的轮胎供应以及丰田、雷克萨斯的车辆供应。

Spitzner表示很多参加培训的学员都存在不自信及自我怀疑的情况,如果在积雪、融雪、结冰的路面上行车时对如何驾驶犹豫不决常常会出现问题。

Spitzner为冬季驾驶提出了几点建议:

**,放宽视界。忌仅盯着引擎盖前的路况,尽可能看得远些。

第二,在打滑的情况下看着要想要驾驶的方向。Spitzner表示,“手脚都将会配合眼睛”。“(在培训中)我们常常会观察学员的视线。如果视线的方向对了,手脚就知道如何配合。”

第三,冰雪地面上遇到情况时,人的本能是踩油门、刹车、转向等,但实际上我们却需要避免这些操作。

在过度转向(即猛打方向盘)的情况下,由于车身重量主要甩向前轮,转向过猛,导致车尾侧滑。此时忌猛踩刹车。我们需要做的是轻轻增加油门,向后轮增加动力保持车体平稳。把车方向盘打到汽车尾部侧滑的方向。

在转向不足的情况下,车头向弯外滑动,车辆不能按驾驶意图沿前轮指向行驶。此时应松开油门踏板,不断调整,直到前轮找回抓地力为止。

第四,减速行驶。任何路况上,减速行驶的车辆安全系数都比快速行驶的车辆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