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寒有什么含义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到二十四节气的小寒了,小寒作为冬天比较重要的一个节气,通常预示着大降温的开始。在每年的天气记录里,小寒是气温是*低的的节气,只有少数年份的大寒气温低于小寒的。在民间谚语里,除了降温,小寒那天的气候也对来年开春的气候有着诸多的启示。今天就带您来认识下小寒节气,告诉您小寒是什么意思。小寒有什么含义小寒是一年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3个节气。小寒时,太阳运行到黄经285度,时值公历1月6日左右(1月5日~7日).小寒之后,我国气候开始进入一年中*寒冷的时段。俗话说,冷气积久而寒。此时,天气寒冷,大冷还未到达极点,所以称为小寒。三九天是什么意思每年的一月五日前后是小寒节气。民间有句谚语:小寒大寒,冷成冰团。小寒表示寒冷的程度,从字面上理解,大寒冷于小寒,但在气象记录中,小寒却比大寒冷,可以说是全年二十四节气中*冷的节气。常有“冷在三九”的说法,而这“三九天”又恰在小寒节气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