畜牧惊蛰节气农事管理概要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惊蛰后气温开始回升,降雨量增加。此时,田野间青草开始生长、绿肥红花草子和黄花草子生长旺盛,给草食家畜开始提供青绿饲料。这一时期,畜禽**是抓好耕牛补料催膘,家畜的春防、春配及防病工作都必须抓紧。一般在春耕前半个月至一个月开始给牛增加营养。

1.春季也是母牛配种季节,为不失时机抓好春配,适当加强种公牛和繁殖母牛的饲养管理。

2.生猪**抓好春季猪瘟和牲畜“五号病”的预防注射,同时预防猪只受凉感冒发热。

3.春季是家兔繁殖的**季节,要抓好长毛兔和肉用兔的春繁工作。要做到适时配种。

4.养鸡专业户,早春三月,天气多变,必须采取薄膜保温室育雏,提高育雏成活率。

5.防止饲料霉变,日粮中应添加抗霉剂,同时防止孕畜流产。

6.防止兔、禽球虫病、流感等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