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云和梅源梯田芒种开犁节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开犁咯!……”响亮的开山号子在山谷中回荡,拉开了开犁节活动的序幕,锣鼓声声中平静的乡村顿时沸腾了起来,淳朴的山村人民向游客们展示了丰富的农耕文化,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家们迎来了激动的时刻。开犁节由开犁号子、芒种犒牛、祭拜田神等6个板块组成,通过山区农民农耕技术成果和辛勤劳作的具体展现,表达出了天、地、人和谐相处的画面。来自美国华盛顿的摄影家罗伯特·彼特一口气拍了一百多张照片,还想继续拍下去。

他激动地说:“这里真是太美啦!这里的山水和农民都是这么美,如果有机会,我还想再来一次。”八**前,先民在梅源开山结庐,用勤劳和智慧堆砌了这十平方公里的梯田,梯田的黑土养育着世世代代的山民,在此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凿井而饮,耕田而食,同时也**了梯田的原生态文化。梅源梯田是祖辈留下的一份优厚的人文资源,具有较高的旅游开发价值。举办开犁活动,除了展现梅源梯田人文景观、自然风光和原生态乡土文化外,更主要的是通过采风基地的建设和农耕文化的开发,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建设特色新农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