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旱程度级别及防旱与抗旱的措施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干旱程度级别小旱:连续无降雨天数,春季达16至30天、夏季16至25天、秋、冬季31至50天。中旱:连续无降雨天数,春季达31至45天、夏季26至35天、秋冬季51至70天。大旱:连续无降雨天数,春季达46至60天、夏季36至45天、秋冬季71至90天。特大旱:连续无降雨天数,春季在61天以上、夏季在46天以上、秋冬季在91天以上。

防旱与抗旱的措施自然界的干旱是否造成灾害,受多种因素影响,对农业生产的危害程度则取决于人为措施。世界范围各国防止干旱的主要措施是:①兴修水利,发展农田灌溉事业;②改进耕作制度,改便作物构成,选育耐旱品种,充分利用有限的降雨;③植树造林,改善区域气候,减少蒸发,降低干旱风的危害;④研究应用现代技术和节水措施,例如人工降雨,喷滴灌、地膜覆盖、保墒,以及暂时利用质量较差的水源,包括劣质地下水以至海水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