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阴雨灾害八条生产自救技术措施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一是调整作物布局,北部地区迟播田块要适当压缩小麦播种面积,明春增加春玉米面积。二是增加播种量,**亩穗数。由于播期过晚,分蘖较少,亩播种量应由10公斤提高到12—15公斤。三是选择冬性强的适宜品种,防止冻害发生。根据多年的经验,抗冻能力较强的冬性品种以晋麦47、晋麦54为适宜品种。

四是合理应用种肥,促进提早出苗。亩用3—5斤尿素或二胺进行拌种。五是雨过天晴,*晴播种。根据气象部门预报,适播期已经错过,复种田块要*晴播种,尽早下种。六是对秋收作物玉米、棉花、辣椒天晴后要及时收获,防止发芽霉变,辣椒采摘时要分类晾晒,捡出因阴雨而造成腐烂的角。七是对油菜要及时间苗、定苗,进行中耕,培育冬前壮苗,以防冬季冻害。八是大棚菜要注意预防病害发生,叶面及时喷施杀菌剂;阴雨初晴时育苗农户要防止“闪苗”发生而造成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