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德基“捐一元”遭网友质疑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洋快餐”肯德基似乎不太平静,*先是央视记者曝光北京崇文门店肯德基的食用冰块菌落总数高达2000个/毫升,高于马桶水12倍,被不少网友吐槽:“天哪,这些年我们都喝了多少马桶水。”然后是肯德基推出了“捐1元献爱心”活动,可他们的做法却在我市各大**上引起网友的质疑和争议。有网友投诉,“明明是自愿的捐款,总觉得是‘被捐款’”。还有网友质疑,“明明是爱心捐款,为何和点餐费一并收取”?实际上,肯德基又是怎么处理呢?记者就此暗访了肯德基门店。

网友:不是自愿捐款,而是强迫捐款

网友“美女桂”反映:“7月18日早上,我要赶*车,使就近去肯德基吃早饭,排了半天队总算轮到了,赶紧点餐。准备付*时,收银员紧跟着来一句‘请献爱心一元’,我还没同意,营业员就已经把*算进去了。当下我就不乐意了,一元*是小事,可也得经过我同意吧?捐红十字会还被郭美美吞了,更何况我不知道他们收了这个*后怎么处理。收银员一看,马上大喊主管来删掉爱心,后面排队的人都看了过来,好像我很没爱心似的。”

另一名网友“其实-我爱我自己”在**上爆料:“7月22日早上,我在肯德基解百一楼店买了17元东西。营业员对我说:‘送早餐,献爱心,才一元。’我点头,给了营业员20元,他没有给我找*,我问为什么不找*。他说‘您捐了一份早餐3元’。我马上怀疑是不是肯德基以此作为业绩的考核,谁鼓动顾客捐*多,谁的年终奖就高,这*真的能一分不少的送到小朋友手中?”

此帖发出后,众多网友参与讨论。大部分网友都表示,当面被人问“捐不捐”,如果说“不”,很容易让人觉得没有爱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