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农谚:春雨贵如油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谷雨是二十四节气的第六个节气,每年4月19日~21日视太阳到达黄经30°时为谷雨,谷雨是春季*后一个节气,谷雨节气的到来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回升加快,大大有利于谷类农作物的生长。谷雨是农作物生长很重要的一个节气,古代的人们很重视这个日子,因此留下了很多脍炙人口的谚语。这些谚语凝结了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吧。

谷雨时节种谷天,南坡北洼忙种棉;水稻插秧好*候,种瓜点豆种地蛋。玉米花生早种上,地瓜栽秧适提前,闲地芝麻和黍稷,深栽茄子浅栽烟田菁苜蓿沙打旺,绿肥作物种田间。棉花出苗快查补,地头地边无空闲。小麦要浇孕穗水,查**龙和黄疸。树木栽上细管理,否则成活难保险,林木果园早喷药,花儿过密酌情剪。马牛猪羊饲喂好,家禽孵化科学管。苇藕蒲草继续栽,亲鱼育肥多产卵。赶潮流来堵鱼头,家吉(鱼)黄花捕莫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