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素食餐馆随意吃 餐费随意给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11月1日中午,这家素食馆内食客络绎不绝

每名食客吃完饭后,都会自觉付款

11月1日中午,在南宁江北大道附近一家写字楼工作的庞女士下班后,走到楼下的素食餐馆内,轻车熟路地拿起碗碟在餐台上取菜。吃完饭后,她掏出10元*投入店内的“结缘箱”。自今年9月14日开业后,这家素食餐馆便推行“随意吃”、“随意给”自助餐经营方式。一个半月来,餐馆盈亏相抵,别出心裁的“信任尝试”让食客和经营者都颇为感触。

自觉付款不给压力

1日上午11时许,南国早报记者来到这家素食餐馆,服务员正把做好的菜品端上餐台。拍黄瓜、蒸芋头、酿青椒、焖南瓜、炒苦瓜、杂粮粥、米饭、素包子、烙藕饼……近20个菜品琳琅满目,色香味俱全。

大多数来店内就餐的人显然已经是老顾客,他们取食完毕,都自觉将碗碟送至回收处。离开前,他们会在“结缘箱”中投入面额不等的*币。餐馆负责人张献武坐在一旁,安静地低头看书。只有一些*次前来的人,询问他“吃饭多少*”时,他才抬起头,轻声回答:“您随意吃,吃完了想给多少都行。”

一位刚吃完饭的年轻女子在“结缘箱”前站定,脸上有些为难——她的*包里只有百元大钞了。“能和你换点零*吗?”她吞吞吐吐地问张献武。“可以啊!”张献武爽快答应,换完*后,年轻女子投下10元*,轻松地离开了。

“我不希望因为推行随意付款的方式,反而让食客产生压力。”张献武说,客人付款时,他从不会盯着看,如果食客主动表示没带*,或者没有零*,他会建议“下次再给”。

整个中午,就餐的客人络绎不绝,可坐60人的餐馆内一直座无虚席。至下午2时,先后已有近200人前来就餐。3元、5元、10元……记者注意到,每个食客在离开时,无论多少,都会付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