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四节气的原始意义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二十四节气是中国古代农业文明的具体表现,具有很高的农业历史文化的研究价值。如今还入选了我国第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二十四节气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了,大家还知道它原始的意义吗?立春:春季开始雨水:降雨开始惊蛰:开始响雷,冬眠动物复苏春分:春季的中间,昼夜平分清明:气候温暖,天气清和明朗。谷雨:降雨量增多,对谷类生长有利立夏:夏季开始小满:麦类等夏熟作物子粒逐渐饱满芒种:芒种忙种,麦类等有芒作物成熟夏至:夏天到,此时白天*长,夜晚*短小署:正当初伏前后,气候开始炎热大署:为一年中*炎热的时节立秋:秋季开始,气温逐渐下降处署:"处"有躲藏、终止的意思,表示炎热即将过去。白露:因夜间较凉,空气中的水气往往凝成露水秋分:秋季的中间,昼夜平分寒露:气温明显降低,夜间露水很凉霜降:开始降霜立冬:冬季开始小雪:开始降雪大雪:降雪较大冬至:进入"数九"寒天,白天短,夜晚长小寒:气候已比较寒冷大寒:为一年中*冷的时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