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气开车注意事项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近段时间,国内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雾霾天气,雾霾天气知识能见度极度下将,对市民的出行造成了严重的影响。为了大家能更好的在雾霾天行车,小编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雾霾天气开车注意事项。

一、尽量不开车窗在这种雾霾天气里,尽量少地大幅度打开车窗,行驶中也不要用开车窗的方式来通风。虽然将侧窗和天窗打开一个缝隙有负压抽风换气的作用,但是这里也不建议这样做,这样也会有可吸入颗粒物在行车中被带入车内。二、条车道选外侧,三条车道选中间雾天本来视线就很差,因此在行驶的时候,如果是单向三条车道的话宁要在道路的中间,也不要在马路的两边行驶。因为这时候能见度较低,所以道路两边如果出现什么情况,不好处理。所以要在道路的中间行驶为好三、打开车灯在雾霾天气中,空气的能见度会非常差劲,漂浮在空气中的微小颗粒会阻碍视线,这几天国内道路较平时更为拥堵与能见度降低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安全,务必在行车时打开车灯,至少要打开示宽灯提示其他车辆你的位置,如果能见度非常差,那么请打开前、后雾灯。四、车速雾中行车时,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限速行驶,千万不可开快车。雾越大,可视距离越短,车速就必须越低。当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10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60公里;能见度小于100米大于50米时,时速不得超过40公里;能见度在30米以内时,时速应控制在20公里以下;如果在10米以内就建议停在路边不要行驶了,注意一定要找一个决定安全的地方停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