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生创业:为开店每天沿街叫卖百包板栗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女生为创业,在自己二十来岁本应享受青春的年纪,为了自己的梦想,而沿街叫卖板栗。不为生计,只为实现自己创业的理想,这种执着的精神确实非常值得我们这些还在挥霍青春的年轻人学习……

重庆女生为创业 推销喊哑嗓子

5 月21日,网友“重庆烧白哥”在微博上发布了几张照片,照片上一位清秀的女孩,正提着满满一篮子的板栗沿街叫卖。“重庆烧白哥”称,这位女孩每天要卖出一百包板栗,才肯收工。这个帖子引起了不少网友热议,大家纷纷点赞。5月22日晚上7点多,在龙湖紫都城商业街一家*锅店门前,记者找到了发帖网友口中的 “板栗妹”。

眼前的“板栗妹”披着长发,身着白色T恤和吊带牛仔裤,脚穿平底布鞋,左手斜抱着一只竹篮,篮子里蒙着一层格子灰布,上面放着包装好的板栗。只见她沿街走进每一家饭店,向每一桌的客人**板栗。看到顾客摆手,她便微笑着道歉后离开,看到有人犹豫,便剥开几颗递过去。

待卖完这一篮,她便一路小跑到路边的一辆三轮车上,车上的一位男生打开车门,从保温箱里取出板栗,再装满一篮。

“每天晚上都能看到她这样一家家店叫卖,有时候到后来声音都哑了。”陪同记者寻找的“重庆烧白哥”说,现在,自己发到微博上的帖子已经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很多网友都求问女孩的信息,还称她为“励志板栗妹”。

“板栗妹”名叫刘霞,今年21岁,老家在巴南区农村。两年前,她和朋友胡亮一起,做起了板栗生意。胡亮负责炒,刘霞负责卖,由于租不起店面,他们只好这样沿街叫卖。龙湖紫都、花园新村、观音桥、*车北站和新牌坊等地,都是他们的叫卖地点。

为理想,坚持不卖完不收工

每天能卖多少板栗呢?刘霞说,白天要炒板栗,一般晚上7点钟开始卖,从离住处*近的龙湖紫都城开始。生意好的时候,走到花园新村就能卖完。若遇到阴雨天或人少时,就开着三轮车辗转多地。刘霞表示,自己给自己规定了任务,每天必须把车上的板栗卖完才能收工,“一车板栗大概有一百多包,经常卖到夜里2点多”。

记者掂量了一下装满板栗的篮子,大约十多斤重,刘霞的左手臂已经被篮子磨得通红,她笑着说,刚开始卖的时候,手臂经常会肿得老粗,全身就像散架了一样,“不过回去抹点精油揉揉就好啦”。

胡亮也告诉记者,之前有几个女孩和刘霞一起卖板栗,但都吃不了苦,其中一个卖了**就走了,板栗妹’很能坚持”。

每天遭拒百次 受委屈**哭

在街边,刘霞总是低头着,口中说着“抱歉”的打断他人,对于不需要板栗的顾客,她也总是笑着道歉后离开,转身询问下一个顾客。被**过多少次,她自己也记不清了,“每天总有个一两百次吧”。

并不是所有人的**都很客气,她说,被骂也是常事,有一次对方直接让她滚开,正准备走时,对方又不耐烦地站起来推了她一把,自己气愤不已想理论,结果话没说完,脑袋又挨了两拳。还有一次在新牌坊,有几个男顾客喝多了,买了几包板栗就对她动手动脚,自己只好拨110**。

说起这些经历,刘霞总是面带笑容。她说,以前每次受到委屈,自己都会哭,但现在不会了,“凭努力挣*,没有什么丢脸的。”她说,自己挺喜欢顾客叫她“板栗妹”。

要开自己的店 再苦再累也会坚持

这样一位年轻漂亮的女孩,为什么要做这样一份辛苦而又时常受委屈的工作呢?

“不为什么,就觉得这样凭劳动生活很好。”刘霞说,虽然父母都是农民,但家境并非很差,只要自己愿意,一直在家“啃老”也没问题,“但我不想一直依赖父母,所以几年前就出来工作了。”

提早进入社会的刘霞,卖过衣服、销售过二手房、发过传单,有时同时干三份工作。无论如何窘迫,她也没向家里要过一分*,反而常常给父母寄*。而此时同村的同龄人,还在依靠父母供养。

但提早进入社会,也有很多困难。刘霞虽然得到了经济*立,但因为没上大学,始终找不到体面、稳定的工作。刘霞向记者透露,现在她晚上卖板栗,白天就会看书自学销售和管理,以后想开一家自己的店,“至于是不是还卖板栗,现在还没想好”。

“开个店怎么说也得十几万吧,我现在扣除成本,算下来一个月能挣五六千元。”刘霞一边用手机计算着“**桶金”,一边充满希冀地说,“希望再卖几年,就能存够开店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