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赏牡丹好去处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民间流传着"谷雨过三天,园里看牡丹"。谷雨时节*适合赏牡丹了。牡丹,一种富贵、荣华的象征。接下来,小编我就给大家送上2014年谷雨牡丹花观赏地大集锦,跟着小编一起走进牡丹园,感受牡丹花下死的浪漫情怀!牡丹观赏胜地之洛阳

一入4月,洛阳便迎来了一年中*美丽的时刻,一年一度的"洛阳牡丹花会"即将上演。花会期间,一路上植于街旁绿地中的牡丹花开了,形成一条红色缎带源源不绝而去。全园面积25亩,品种有300多个近3万株,难怪是赏花胜地。放眼望去,红一片、紫一群、粉一簇,还有黑色的牡丹*是霸气十足。

洛阳盛产牡丹,民间有个极有趣的传说。说是在隆冬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武则天饮酒作诗,乘酒兴醉笔写下诏书:"明朝游上苑,*速报春知,花须连夜发,莫待晓风吹。"百花慑于此命,一夜之间绽开齐放,惟有牡丹抗旨不开。武则天勃然大怒,遂将牡丹贬至洛阳。刚强不屈的牡丹一到洛阳就昂*怒放,这更激怒了武后,便又下令烧死牡丹。谁知道牡丹枝干虽被烧焦,到第二年春,反而开得更盛。人们对牡丹更有偏爱,赞之为"劲骨刚身"、"焦骨牡丹"。宋代欧阳修曾把中国各地的牡丹加以对比,得出了牡丹"出洛阳者,今为****"的结论。自此,"洛阳牡丹甲**"一说便流传下来了。牡丹在洛阳栽培的历史已经超过了1500年。现在在洛阳种植的牡丹有900多个品种,其中"姚黄"为王、"魏紫"为后。牡丹胜地之彭州

彭州,中国3大牡丹观赏基地之一,中国西部**的牡丹基地,有1500年的牡丹栽培历史。四月的成都因为有了彭州娇艳欲滴、雍容华丽的牡丹而有了更多"花重锦官城"的意境。彭州早就有"花州"美名,牡丹更是称誉蜀中。早在宋代,**诗人陆游在《天彭牡丹谱》中就提出"牡丹在中州,洛阳为**;在蜀,天彭为**"。彭州牡丹又以丹景山*为有名。丹景山座落在沱江之源-湔江南岸,为龙门山八脉,相对高度不大,但是山峦迭翠,风光秀丽,自古就是"灵秀*钟"的"西蜀名山",享有"丹岳岱宗"之称。汉时即为道家先哲静修炼丹处,佛都东渐后又为佛道其处之山,寺观特盛。"崇峦架殿,叠嶂营楼,鹤林圣迹,龙泉佛影",就是其真实写照。然而,令古今人向往留恋的还是丹景山的牡丹。丹景山自古就是**的牡丹观赏地,肇源无端,唐时即盛,历五代至大宋盛。洛阳沦陷于金,丹景山为全国****牡丹观赏基地,但绝非仅因洛、曹陷落而彰名,*主要的是丹景牡丹盛开于山野崖间,花时倒垂,极具野趣而闻名遐迩。

标签: 重庆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