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养生运动注意什么 夏至养生运动应适量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在****理论中,夏至是非常关键的养生时节。有人说,夏至后就应该多运动让自己大汗淋漓才好等。事实上这些说法是不对的,夏至时节天气炎热,人体新陈代谢加快,应适度降低运动量强度。

夏天在中医理论里对应的五行是*,对应的五脏是心脏。一般来说,夏季运动在两个时间段是*好的,一个是早晨太阳出山以前;一个就是下午的申时(下午3点至5点),此时膀胱经正旺。不过不要选择在阴霾天出去运动,PM2.5非常多,反倒不如在家锻炼身体。对于上班族来说,可以在晚饭过后一小时,去河湖水边、公园庭院等空气新鲜的地方散步,或者做一些轻度的有氧锻炼。"我不主张利用走路上下班来进行锻炼,这样会吸入大量的汽车尾气和废气,反而得不偿失。"如果选择游泳,则在下午4-7点合适,每次游30分钟为宜,但晚上10点以后就不要再游泳,否则会影响休息。夏天是不主张运动过量的,锻炼的项目以散步、慢跑、太极拳、爬山、简单的健美操、交谊舞等为好。有一个公式可以让大家合理控制自己的运动量,就是年龄加运动后的心率等于170。如果是60岁的老人,运动中*大心率每分钟不应超过110次,65岁就不应超过105次。若超过这一心率,应马上停下来或调整运动量。这个公式是针对健康人群的,如果身体比较虚弱,可适当降低至每分钟160或者150次,以防过量运动引起身体不适。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