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灸是什么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灸是什么

三伏天灸是在三伏天时进行天灸*病的方法,是中医时间医学、针灸学与**外*相结合的一种疗法。三伏天是一年中*热的时候,利用三伏天气候炎热时机,在背部的五脏六腑俞穴,敷以辛温、逐疾、走窜、通经、平喘药物,温煦阳气,驱散内伏寒邪,提高脏腑生理和抗病能力。三伏天灸对以下疾病有效:哮喘、小儿痉挛性支气管炎、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肺心病等肺部疾患。久病阳虚证如五更泄、虚寒胃痛、肾虚腰痛。过敏性鼻炎、虚人感冒等由体虚、免疫功能低下而引起的疾病。天灸疗法虽然有较好的效果,但所用**有些为有毒之品,有些对皮肤有强烈的刺激作用,故孕妇、年老体弱、皮肤过敏等患者应慎用或禁用。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