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为什么要吃饺子?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为什么要吃饺子?

三伏天是一年中*热的一段时间,这段时间因天气原因很容感觉疲乏,导致食欲不振,而且古时,老百姓们还要务农劳作,所以为了有体力干活只有增加食欲,当时饺子被百姓认为是*好吃的吃食,所以增加食欲*好的办法就是吃饺子了.又因为饺子状似元宝,所以顺道也求了财,一举两得了。所以就有了三伏天吃饺子一说。

在《闲情偶记》中提到:”一岁难过之关唯有三伏“可见在三伏期间,天气是有多热,对以前没有空调的人们来说,那简直就是夏季的灾难,入伏的时候,刚好是麦收结束,家家户户都有粮食,也正好利用这个时候吃一吃饺子这个平时难见的食物,而饺子又是开胃解馋的好东西,所以,人们在初伏吃饺子希望能平安度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