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今年三伏天一共有多少天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7月13日入伏今年三伏天为40天

7月13日将迎来今年入伏**天,接下来将是“高温、高湿、高热”的“三伏天”

今年的三伏天相比去年,多了10天,具体时间为:7月13日入伏,7月23日为中伏(20天),8月22日为末伏*后**。

传统的推算方法规定,夏至以后的第三个庚日、第四个庚日分别为初伏和中伏的开始日期,立秋以后的**个庚日为末伏的**天。

因第三个庚日、第四个庚日即为初伏和中伏的**天,而每个庚日之间相隔10天,所以,初伏的时间为10天,末伏规定也是10天。中伏时间有长有短,可能10天,也可能20天。这是因为每年夏至节气后的第三个庚日(初伏)出现的迟早不同,故中伏的天数也不相同,于是就有了有些年份伏天30天、有些年份伏天40天的差别。

今年三伏天一共有40天

夏至到来,人们常说的“苦夏”就是三伏天。在这个时节,户外工作人员应该是*难受的,要注意随时补充水分,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同时采取防晒措施,如戴遮阳帽、打遮阳伞,涂抹防晒霜、随身携带防暑药物等。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