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小伙新疆种大枣创业的故事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新疆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遥远而陌生甚至带有神秘感的,而一个石家庄的小伙,却背井离乡到新疆种大枣,他有着怎样的创业故事,是什么让他有这样的决心。下面我们班就一起来看看石家庄小伙新疆种大枣创业的故事!

新疆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遥远而陌生甚至带有神秘感的,而一个石家庄的小伙,却背井离乡到新疆种大枣,他有着怎样的创业故事,是什么让他有这样的决心。下面我们班就一起来看看石家庄小伙新疆种大枣创业的故事!

**刮六七次旋风,两年没电“我去南疆阿克苏种大枣,用我的镜头记录了我在南疆的这三年。”上百张生动的照片,以及简短而诗意的文字,大致勾勒出了夏东阳的生活图景。他在新疆阿克苏**尔10团、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承包了一片土地。3年前,这里是一片荒漠,**能出现六七次遮天蔽日的旋风。如今,这里是郁郁葱葱的枣园,用天山上融化的雪水灌溉。枣园往西走3公里进入沙漠,北面有一片湿地。当地的风沙很大,起初遮风挡雨全靠帐篷,还过了两年没电的日子。3年来他种了将近20万棵树,钻天杨、枣树。他种了好多高粱,谷类,豆类,也不收割,全部喂鸟。他种了很多大西瓜、哈密瓜,朋友来了招待,“当然很多不自觉的朋友走时还会拿一些”。为了解决伙食问题,他养了鸡,可养到*后,“我觉得吃它们真的是罪过。”他*自开车穿越沙漠去买割草机,为了对付每天**近3寸的草。他开着破车去胡杨林里找维族老乡买羊粪,去戈壁滩上捡石头。他到北疆出差,见到了神马,顺便怀古感慨一番。几乎倾家荡产,负债累累去创业夏东阳极少提创业的艰辛,只说自己几乎倾家荡产、负债累累去创业,“我的每一分*都是自己毕业后做生意挣的。”可就是这个负债累累的人,却有着一颗发现美的心。他用9000元的佳能相机,拍摄自己见到的一切,毛驴、胡杨、红柳,大阪城的姑娘、维族老乡……3年来拍摄了上千幅照片。与图片相配的,是他诗意的语言,以及诗意的生活态度。“压力大的时候我会经常来这里走走,茫茫塔克拉玛干,人只是天地一沙鸥,甚至只是一粒沙。”“再艰难的时候也不该错过更不该忽略身边的美丽,我只是刚刚在路上,离成功还差很远很远。”“美景如此,若不欣赏,匆匆赶路,岂不辜负。”面对网友的赞美,他说自己很惭愧,“我没大家夸的那么好,我只是个小小的依然在路上的创业者,只为了胸膛里这颗不安分的心,艰苦跋涉在路上的卑微创业者。”好多网友想去“老夏”的枣园打工夏东阳的创业经历和生活方式唤醒了很多网友,尤其是年轻人的梦想和**。起初,网友们赞美南疆的美丽景色和淳朴风情,羡慕老夏充实而惬意的生活。渐渐地,越来越多的网友想到“老夏”那里去打工,想跟他合作,甚至想**改变自己的生活,像“老夏”那样“远离都市,走进大自然,走进自己的心”。有网友对“老夏”不吝赞美:“有魄力,有思想,有抱负,有胸怀,有远见,有成功!挺你!”更多网友则表达了对田园牧歌式生活的向往:“这种生活其实是我神往已久的,我在老家还有十亩耕地,何时城市生活累了,咱也回去做田舍翁。”“这是多少年轻人的梦想啊,唉,敢去做的真没几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