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期间天气炎热 三伏天吃什么?

2014-05-25来源 : 互联网

三伏天吃什么?

三伏天是一年中*热的时候,炎炎夏日通常会导致上*,上*之后的表现为烦躁、容易激动、失眠等等。三伏天暑气逼人,常常导致人体阳气宣发太过而出现体内阳气匮乏的夏令体质特征,此时如果因为防暑降温而过度贪凉食冷易致内寒过甚,以至于体内阳气更衰。

因此,三伏天补气去*是夏季食补的好选择

三伏天吃什么?

西红柿性凉、清暑的蔬果,,牛奶性微寒,可以补水、滋阴、解热毒,两者都是三伏天去*的良品。

天气炎热,出汗也多,这样会损失大量的维生素B和钠、钾等微量元素,白面粉的功效就体现出来了,因为白面粉钟B族维生素与大米高出一倍,蛋白质也更高一些。

三伏天吃什么?

“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卷鸡蛋"这是民间经验总结的说法,面我们之前已经说过了,下面来说说烙饼卷鸡蛋。

为什么要吃烙饼卷鸡蛋?鸡蛋含有相当丰富的蛋白质和其他营养物质,而烙饼并不需要水煮,也不需要过水,各种可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的都能损失到*小。

当然,这样的饮食习惯,主要是因为上几代人辛苦的贫困时代,老百姓们吃的都是粗粮,有时候甚至不能吃上一顿饱饭,一顿白面饺子,或者烙饼卷鸡蛋,可以说是相当幸福的事情了,现在生活水平好了,自然选择也多了。

三伏天天气提示:三伏天期间天气炎热,时时关注天气预报,出行选择好天气。

标签: 夏季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