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时节常见的气象灾害有哪些?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每年8月7日或8日视太阳到达黄经135°时为立秋。立秋(autumnbegins):中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在8月7、8或9日。我国以立秋为秋季的开始。立秋时间,天高云淡、色彩斑斓,是个旅游的好季节,同时立秋时节也是一个气象灾害特别频发的季节。下面**重庆小编就给大家罗列一下立秋时节常见气象灾害。

灾害一:暴雨


中国是多暴雨的国家,除西北个别省区外,几乎都有暴雨出现。6~7月间,长江中下游常有持续性暴雨出现,历时长、面积广、暴雨量也大。7~8月也就是立秋时间,是北方各省的主要暴雨季节,暴雨强度很大。8~10月雨带又逐渐南撤。夏秋之后,东海和南海台风暴雨十分活跃,台风暴雨的点雨量往往很大。

中国属于季风气候,从晚春到盛夏,北方冷空气且战且退。冷暖空气频繁交汇,形成一场场暴雨。中国大陆上主要雨带位置亦随季节由南向北推移。华南(两广、闽、台)是中国暴雨出现*多的地区。从4至9月都是雨季。6月下半月到7月上半月,通常为长江流域的梅雨期暴雨。7月下旬雨带移至黄河以北,9月以后冬季风建立,雨带随之南撤。由于受夏季风的影响,中国暴雨日及雨量的分布从东南向西北内陆减少,山地多于平原。而且东南沿海岛屿与沿海地区暴雨日*多,越向西北越减少。在西北高原每年平均只有不到**的暴雨。太行山、大别山、南岭、武夷山等东南面或东面的坡地,都是这些地区暴雨日的中心。

灾害二:台风


台风根据近几年来台风发生的有关资料表明,台风发生的规律及其特点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有季节性。台风(包括热带风暴)一般发生在夏秋之间,*早发生在五月初,*迟发生在十一月。二是台风中心登陆地点难准确预报。台风的风向时有变化,常出人预料,台风中心登陆地点往往与预报相左。三是台风具有旋转性。其登陆时的风向一般先北后南。四是损毁性严重。对不坚固的建筑物、架空的各种线路、树木、海上船只,海上网箱养鱼、海边农作物等破坏性很大。五是强台风发生常伴有大暴雨、大海潮、大海啸。六是强台风发生时,人力不可抗拒,易造成人员伤亡。

中国把进入东经l50度以西、北纬l0度以北、近中心*大风力大于8级的热带低压、按每年出现的先后顺序编号,这就是我们从广播、电视里听到或看到的“今年第×号台风(热带风暴、强热带风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