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时节小孩该如何养生?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每年的8月23日前后(8月22日~24日),视太阳到达黄经150°时是二十四节气的处暑。处暑是反映气温变化的一个节气。处暑期间的气候特点是白天热,早晚凉,昼夜温差大,降水少,空气湿度低。在这样的环境下,人容易出现口鼻干燥,咽干唇焦的燥症。处暑,幼儿调养的**在于防暑降温和防燥祛热。


1.多喝白开水少吃冷饮。处暑白天依然炎热,人体为蒸发散热,外周血管处于充分扩张状态而胃肠道血液循环相对较少,此时胃肠道粘膜对冷热刺激都比较敏感。食入大量冷饮使其血管猛烈收缩,血循进一步减少,会引起消化功能降低,甚至消化不良和胃炎。

2.绿色蔬菜经充分浸泡,洗净煮透后才能食用。少吃或不吃生吃的蔬菜和无皮的水果(生菜、香菜、杨梅、草莓等)。

3.由于天气炎热,食品容易变质。因此尽量不要吃隔夜隔顿菜,凉拌食物尤其要注意饮食卫生的安全。

4.注意个人卫生。食前便后要用流动水和肥皂洗手。勤洗脸、洗澡,可在洗澡水里加入花露水清暑解热,浴后扑爽身粉预防热痱。

5.不要在烈日下活动、长时间行走。室内避免一直使用空调,以防“空调病”。

6.定期用药,消灭四害。可用蚊帐、蚊香、纱窗等防止蚊虫叮咬。同时接种乙脑疫苗预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