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外线最强城市紫外线等级如何划分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5-29日紫外线*强城市排名:

北京5级哈尔滨4级乌鲁木齐4级西宁3级兰州4级呼和浩特4级银川5级石家庄4级太原3级长春3级沈阳3级西青5级济南2级**4级成都1级昆明5级西安1级郑州2级武汉1级重庆1级长沙1级贵阳1级南京3级合肥1级上海5级杭州4级南昌3级福州5级南宁1级海口5级台北3级广州3级香港4级澳门4级

由上图可看出紫外线*强城市达5级的城市共有7个,属于

紫外线等级划分:


1级*弱

皮肤晒红时间在100分钟以上,

属于安全范围,不需要采取防护措施

2级弱

皮肤晒红时间在60-100分钟之间,

属于较安全范围

可以适当采取一些防护措施,如涂擦SPF指数低于15的防晒霜

3级中等

皮肤晒红时间在30-60分钟之间,轻度有害,请注意采取一些防护措施,涂擦SPF指数为15左右的防晒霜,外出时撑起遮阳伞或戴上遮阳帽、太阳镜

4级强

皮肤晒红时间在20-40分钟之间,对人体有害

外出时应加强防护,建议涂擦SPF指数高于15的防晒霜,撑起遮阳伞,戴上遮阳帽,同时戴上太阳镜,上午10点至下午4点避免外出,或尽可能在遮阴处

5级很强

皮肤晒红时间小于20分钟,对皮肤、眼睛等器官有较大伤害

尽可能不在室外活动,必须外出时,一定要采取各种有效的防护措施,如涂擦SPF指数高于15的防晒霜,撑起遮阳伞,戴上遮阳帽,同时戴上太阳镜。

紫外线强度越高对皮肤和眼睛的危害越大

一般来说,皮肤对紫外线的反应,在急性反应方面主要表现为:1、造成皮肤发红、疼痛。2、造成晒黑反应,这是因为当皮肤受到紫外线的照射时,人体表皮层中的黑色素细胞开始产生黑色素来吸收紫外线,以防止皮肤受到伤害。3、增加表皮的厚度。

在慢性反应方面表现为:1、老化,长期曝晒在紫外线中,会导致皮肤加速老化。1、癌前期以及癌症变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