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浙江梅雨季节是什么时候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终于在5-27日午后降落杭城。久违的雨水不仅洗净了粘在草木上的尘土,也浇灭了大地的暑气。走在大街上,瞬时感觉清凉了不少。

预计5-28至5-29日两天,浙江省整体气温直奔30℃,29日将有阵雨雷雨天气,高温加上雨水,让城市变得又闷热又潮湿!有气象爱好者推测:“5月31日起我国江南将出现一条梅雨带,5月31日到6月3日几乎天天阵雨,6月1日可能提前入梅。”

气象**楼茂园对此解释:我国的梅雨天气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影响,每年6月中下旬,副高脊线北跳,并稳定在北纬20度至25度之间,雨带随之北移,长江中下游地区进入雨季。因为此时恰逢梅子黄熟,所以称为梅雨。不过,周一开始至6月初,杭州乃至全省确实多阴雨,大多属于过程性降雨天气。由于目前的大气环流还将有所调整,雨带仍将继续前后摆动,并没有稳定在长江中下游,因此认定杭州提前入梅为时尚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