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净化器对pm2.5有用吗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空气净化器又称“空气清洁器”、空气清新机,是指能够吸附、分解或转化各种空气污染物(一般包括粉尘、花粉、异味、甲醛之类的装修污染、细菌、过敏原等)

然而市面上品种繁多的空气净化产品,让我们消费者无从下手,去年直至年底一直比较冷门的空气净化器,空气污染,pm2.5的出现,让它走进了我们的视线。到底空气净化器对pm2.5有用吗?我们来看看灰霾的见证者广州热带海洋气象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吴兑是怎么说的:在严重灰霾发生时外出可以戴上7层的医用口罩(这是医学**说的*起码的手术室标准)来阻挡PM2.5,但这样戴口罩会增大我们呼吸的压力,经常性地在倍受压力的情况下呼吸,对人体健康也是有害的。现在市场上很多企业销**气净化器,多出于一种投机*快*心理,缺乏牢靠的科研基础。很多空气净化器运用了一种HEPA网技术,室内污染气体有上百种,每一种都有不同的净化方式,简单的几层过滤网,能净化多少,还需要更为细致和全面的监测。虽然理论上这些滤网是能够拦截PM2.5,但是如果现实状况中湿度上升,很多细菌和病毒被阻截在过滤网上却不能被杀死,反而在其上滋生繁衍并再次散播在空气中。而且如果过滤网不时常清洗,那么空气净化器反而成为一个污染源。

至于许多商家强调的“可以吸附大部分室内污染气体”的活性炭,其功能相当有限,只能过滤芳烃气体而已,家居装修产生的气体大多是芳烃结构,但是很多污染气体却不是芳烃结构,而且活性炭易饱和,需要经常更换。从**的分析中,我们可以看出空气净化器对拦截pm2.5的功能还是相当有限的,大多数人还是买个心理安慰。但随着人们对空气质量要求的增加,对空气净化器的需求也会加大。消费者在选购时,切记盲目听从商家“**去除pm2.5”的夸大宣传,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好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