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雨的防治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酸雨的防*

酸雨是由大气污染造成的,而大气污染是跨越国界的**性问题,也就是说酸雨是全人类面临的环境问题。酸雨的危害影响了我们的生活,对森林、土地、建筑都会造成危害,有防*酸雨的方法吗?酸雨的防*措施有哪些?如何才能有效的防*酸雨呢?酸雨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硫,减少二氧化硫的排放量也是酸雨防*的措施之一。

1、原煤脱硫技术,可以除去燃煤中大约40%一60%的无机硫。

2、优先使用低硫燃料,如含硫较低的低硫煤和天然气等。

3、改进燃煤技术,减少燃煤过程中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的排放量。例如,液态化燃煤技术是受到各国欢迎的***之一。它主要是利用加进石灰石和白云石,与二氧化硫发生反应,生成硫酸钙随灰渣排出。

4、对煤燃烧后形成的烟气在排放到大气中之前进行烟气脱硫。目前主要用石灰法,可以除去烟气中85%一90%的二氧化硫气体。

5、开发新能源比如太阳能、风能、核能、可燃冰等,但缺点便是目前技术不成熟,如果使用会造成新的污染,而且消耗费用十分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