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与台风的区别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台风热带风暴与台风的区别台风的定义:台风是热带气旋的一个类别。在气象学上,按世界气象组织定义:热带气旋中心持续风速在12级至13级(即每秒32.7米至41.4米)称为台风(typhoon)或飓风(hurricane)是发生在热带或副热带洋面上的低压涡旋,是一种强大而深厚的热带天气系统。它象在流动江河中前进的涡旋一样,一边绕自己的中心急速旋转,一边随周围大气向前移动。在北半球热带气旋中的气流绕中心呈逆时针方向旋转,在南半球则相反。热带风暴的定义:热带风暴(Tropicalstorm)是热带气旋的一种,其中心附近持续风力为每小时63-87公里,即烈风程度的风力。

是所有自然灾害中*具破坏力的。每年飓风都从海洋横扫至内陆地区,强劲的风力和暴风雨过后留下的只是一片狼藉。热带风暴是台风的一种,是指中心*大风力达8-9级(17.2-24.4米/秒)的台风。热带风暴与台风的区别:其实台风雨热带风暴都属于热带气旋的一种,热带风暴也是台风的一种,但区别在于强度不同,热带气旋发展成热带风暴才会被编号,热带风暴的中心附近底层平均*大风力8--9级,台风是12--13级。热带风暴与台风共同点:都属于热带气旋,它们*后都会减弱消散,转化为温带气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