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的风眼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台风的风眼

风眼,或称台风眼,是位于热带气旋中心天气十分稳定的地带。风暴的风眼大致为一圆状范围,直径通常介于30–65公里(20–40英里)间。风眼周围环绕着眼墙(或称眼壁),即一环状的强烈雷暴,是气旋中气候*为恶劣的地带。风眼是气旋中气压*低的部分,可较风暴外的常压低出15%。在强烈热带气旋中,风眼处云淡风轻,四面八方则环绕以剧烈匀称的眼墙。在较微弱的热带气旋中,风眼的界线较为模糊,并可被中心密集云区(高厚云层地带,在卫星地图中显示为亮区)覆盖。程度较弱或组织紊乱的风暴亦可能拥有眼墙,但无法完整包围风眼,或者风眼内会发生豪雨。风眼是各种风暴内气压*低的地区,其中又以海平面处之气压*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