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天高温天气如何防止汽车自燃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夏季是汽车自燃事故的高发期,车主注意运用简单的7招,就可基本避免汽车自燃的发生。

招数1:新车也要在夏季多检查。虽然自燃更多的出现在一些老旧车型中,但是新车也并不能**脱离危险隐患,因此任何车辆都不应该掉以轻心,进入夏季常检查很必要。**建议超过4年的车就应当相对频繁的定期检查线路状况,养成习惯,远离危险并不难。


招数2:避免不合理线路改装:很多车主购车后会对车辆进行线路方面的改装,比如加装氙灯、雾灯、倒车雷达影像之类的。如果不是必要的情况下应当尽量避免对于线路方面的改装,即便对此确实有需求,也应当选择**店产品并且到有资质的改装店进行改装工作,避免留下安全隐患。


招数3:车内不放危险品。香水,打*机等日常看来就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在夏季时更应该远离车辆。在之前的自燃案例中曾经出现过由于车内物品**造成的自燃事故,因此炎炎夏日为了安全,一些危险物品还是尽快拿出来吧。

招数4:停在阴凉处。有条件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将车辆停放在**或是阴凉处,并且不要直晒太阳或采用遮阳帘等降温小物件。避免车辆在没有启动时就已经处于很高温度造成的安全隐患。

招数5:避免长时间驾驶。夏季我们自驾游开始增多,如果路途遥远,建议增加休息次数,以来缓解驾驶员的疲劳感,这样也能让车辆得到“喘息的机会”,降降温,不仅发动机能歇一会,车辆的其他部件也能进行“修整”。

招数6:停车*好停在干净(没有易燃物)的地面上。汽车底盘下的排气管是个高温的部件,汽车正常工作时排气管的温度很高,特别是三元催化器的位置温度更高,如果再加上夏季里散热困难的问题,即使在正常行驶后停车怠速,排气管的温度也会达到800度摄氏度甚至高出一些。因此为了不让这个高温的排气管给我们带来麻烦,在停车的时候也要掌握一些技巧。如果在夏季正常行驶后将车停到了有干草、油漆、或其他易燃物的路面上时,高温的排气管可能就会将这些易燃物引燃,虽然这个事故发生的机率很小,但能避免的还是避免一下,毕竟将车停放到一个干净的地面上也不是个难事。


招数7:勤检查勤保养:这一点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适用于各个时期,当然夏天更加重要。按时给爱车进行保养和检查,是避免危险的*好办法。


特别提醒:可以投保自燃险

目前各个保险公司都有针对自燃险的投保业务,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投保,一旦出现事故,多少可以减少一些经济损失。一般保险公司对自燃险的价格都比较便宜,一台保额在20万左右的家用车,自燃险的投保价格在100元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