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夏至日是几月几日夏至日是什么意思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夏至日是每年的6月21或22日,是每年白天*长的**。2014年夏至日为6月21日13:04

夏至日天气情况:

夏至来临之时,长江中下游地区一般已进入梅雨季节,而梅雨天气温高、湿度大、日照少,正是农作物病虫害的高发季节。

夏至日农谚:

爱玩夏至日,爱眠冬至夜,意为:嬉,要嬉夏至日;困,要困冬至夜。

关于夏至日的诗词

杜宣夏至日赴饮,见酒杯中似有蛇,然不敢不饮。酒后胸腹痛切,多方医*不愈。后得知壁上赤弩照于杯中,影如蛇,病即愈。“杯弓蛇影”由此而来。唐朝权德舆《夏至日作》,“璿枢无停运,四序相错行。寄言赫曦景,今日一阴生。

夏至日是*热的时候吗?

夏至日不是一年中天气*热的时节。大约再过二三十天到了三伏天,才是是*热的天气了。

夏至日吃狗肉习俗

广东流行“夏至狗,没啶走(无处藏身)。”当地流传着这样一种说法,称夏至这天吃狗肉能祛邪补身,抵御瘟疫等。“吃了夏至狗,西风绕道走”,大意是人只要在夏至日这天吃了狗肉,其身体就能抵抗西风恶雨的入侵,少感冒,身体好。正是基于这一良好愿望,成就了“夏至狗肉”这一*特的民间饮食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