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水是什么意思龙舟水形成原因

2014-05-24来源 : 互联网

在端午节前后,我国南方很多地方都下大雨,甚至会发生洪涝灾害,而在新闻报道里经常把这样的现象归功于“龙舟水”,可似乎很多人们对它并不是很了解,到底什么是龙舟水,龙舟水又代表什么,是什么意思呢?

龙舟水是什么意思

龙舟水指的是广东、广西、福建等华南地区在端午节前后(农历五月初五)出现的较大降水过程。

龙舟水形成的原因

为什么会出现龙舟水,龙舟水又什么特点?主要形成原因是冷暖空气交汇及西南季风,龙舟水的出现代表着汛期的到来,南方雨水明显增多,江河水位上涨,龙舟水的原因是因为在端午节前后这期间南方暖湿气流非常活跃,正好与由北方南下的冷空气交汇,造成持续性大范围的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如2014年5月开始,广东大部分城市都收到暴雨或大暴雨袭击就是很好的例子。

龙舟水从什么时候开始,什么时候结束?

龙舟水时间范围并不准确,大约出现在每年的端午前后,预计今年开始与结束时间为:5月21日-6月20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